Tsukiyolo

【罗曼蒂卡】阳光绽放马德里-06

06

 

时间在阳光和鸽子之间流淌,静悄悄地走过这座海边的小教堂,将时钟的指针拨过了一圈又一圈。

相处这么长一段的时间,丽卡多也早就习惯了克里斯的存在,习惯了自己出门的时候会有克里斯来接,习惯了海边散步的时候有一个人一起聊天,习惯了克里斯会永远出现在这座教堂里,好像他从没有走出过这里一样。

“说真的,我不在的时候你没有出去过吗?我感觉你永远都待着这里。”

在厨房和面粉做斗争的时候,丽卡多随口问起站在一旁围观的克里斯,她出去的时间也不算多,但是每次回来的时候,克里斯总是在。

“可能我就是比较宅吧。”克里斯没有正面回答丽卡多的问题。

丽卡多眨了眨眼睛,刚刚面粉好像弄到她眼睛里面去了,她拿手背擦了擦眼睛,还是有些不舒服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克里斯看到丽卡多的动作,问道。

“面粉好像弄到我眼睛里去了。”丽卡多又揉了几下,感觉眼睛里还是有东西。

“你别动!”克里斯抓住丽卡多的手,“你手上也都是面粉,我帮你看一下。”

丽卡多点了点头,任由自己的手被克里斯抓住,脸上被蹭了不少白色,眼圈都红红的,好像要掉出泪来。

克里斯凑前去看了看,对着丽卡多不舒服的左眼吹了吹,丽卡多眨了眨眼睛,感觉好多了。

丽卡多睁开眼,正好对上克里斯的眼睛,因为为了更方便看的缘故,两个人靠得很近,近得克里斯能够看清楚丽卡多浓密的睫毛,和略微泛着棕色的眼眸。

空气一下子变得安静起来,似乎连面粉在空气中跳动的声音都能听见。克里斯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加快了,快得他耳膜上面都似乎能听见敲鼓的声音,有机会的话他得看看自己的心脏是不是又出现了什么毛病。

“好些没?”

还是克里斯率先打破了寂静。

“好多了,好像吹出来了。”

被异物感折磨的眼睛本能地分泌出了生理眼泪,眨巴了好几下眼睛泪意都没有下去,丽卡多下意识地想要揉自己的眼睛,又被眼疾手快的克里斯抓住了手腕。

丽卡多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,克里斯的手都因为这样而染上了面粉,她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,抬头去看克里斯,不知道克里斯在干嘛。

“你刚刚手上也有面粉,我怕你还没把眼睛里的弄好,不小心又把面粉弄到眼睛里去。”克里斯也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自己的动作是不是太快了,连忙解释道。

“我没那么笨啦!”丽卡多晃了晃手,“还有,你准备什么时候松开我?”

才意识到自己依旧抓着一位女士的手的时候,克里斯连忙松开丽卡多,有些尴尬地擦了擦鼻子,将脸上也蹭得一块白。

看到这个的丽卡多没忍住笑出声来:“笨蛋克里斯!”

这下倒是很快反应过来是什么的克里斯擦了擦鼻子,却不仅没弄干净,反而把白色的范围越扩越大。

丽卡多被克里斯逗得有些忍不住笑,她倒是没看出来,看起来精明干练的克里斯也有不怎么聪明的时候。

“坏蛋丽卡多。”克里斯嘟哝了一声,还是没有没风度地捉弄丽卡多。

终于笑够了的丽卡多带着克里斯去将手上脸上的面粉都洗干净,爽快地揉了一下眼睛,把眼睛里的泪意都揉走,终于彻底舒服了。

“不过还是谢谢你!遇见你,还挺开心的。”

蹲在水井旁,克里斯的洗脸的动作顿了顿,笑着说:“我说过,我们有缘分的,不是吗?”

“如果是这样的缘分的话,我觉得还是少一点比较好,你的伤也快好得差不多了,我可不想哪一天我又在门口捡到一个受伤的你。”

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养,克里斯的身体本也不差,自我恢复能力不错,早就好得七七八八,连绷带都没怎么缠了。

就连马塞洛都在连连发信给克里斯,催着他回去主持大局,别再缩在小地方的安乐窝里装病躲工作了。

克里斯拖了几天,实在是拖无可拖,即便他处在边远小镇,但是克里斯从未离开过伯纳乌这个中心漩涡,虽然他没出面,但是事情依旧在按照他的计划在悄无声息的执行。

“不会了,不过,你想过留在马德里吗?”克里斯问,“你也喜欢马德里的不是吗?”

“留在马德里?”丽卡多重复了一遍,“我从没有考虑过待在除米兰之外的任何地方。”

“那今天之后你可以开始考虑考虑了,留在马德里,也没有很差不是吗?”

“或许我还得看看。”丽卡多没有回复得十分肯定,她对自己之后的路还都不怎么确定。

克里斯也没指望一次谈话就能让丽卡多一下子就决定下来,他不知道从哪里撕了一张纸来,在上面写下了一串数字:“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你要是想要留下来的话,可以联系我。”

丽卡多接过写有电话号码的纸张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:“你要离开了,对吗?”

克里斯点了点头:“我伤好了,也不可能一直待在你这里,你可以好好考虑,正好我那边还有一些事情还没处理完,希望收到你的好消息。”

分开是早有预料的事情,不过刚刚还相处得挺开心的,突然就面临着离别,丽卡多自己感觉和克里斯相处得还是十分愉快,这算是她来到西班牙之后第一个比较熟悉的人,骤然分开丽卡多心中也居然升起了一丝不舍。

“你保重,注意安全。”

但也只是一分不舍罢了,丽卡多与克里斯道别,就好像曾经相交过的两条线,在短暂的交汇之后就是永久的分开。

“我会的。”克里斯就像来时一样,来得突然,去得也匆忙。

在只剩下一个人的空旷教堂里,丽卡多双手交叉而握,低头闭目坐在耶稣像前,低声祷告着,突然响起的铃声打断了丽卡多的祷告。

丽卡多睁开眼,起身拿起电话,屏幕上没有显示来人的电话,但是丽卡多一点儿也不意外地接起了电话。

“克里斯蒂亚诺已经离开了。”

“荷兰帮被老佛爷彻底清洗干净,克里斯蒂亚诺回去是为了去接管荷兰帮的势力,他应该就是老佛爷看中的下一任继承人。”对面的声音嘶哑,听不出对方是谁。

丽卡多垂眸:“所以呢?”

“你现在手中的任务暂停,转交给你的同事,你去跟进伯纳乌集团的事情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