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kiyolo

【罗曼蒂卡】阳光绽放马德里-05

05

 

用过一顿还算将就的午饭之后,两个人走到了海边,沿着沙滩慢慢走,当做是消食。

“你是西班牙人吗?”

闲着也是闲着,克里斯干脆开启了话头。

丽卡多摇了摇头:“巴西,我是巴西人。你呢?你看起来不像是本地的人。”

“巴西?那你应该会讲葡语了?”克里斯熟练地切换成自己的母语,“我是葡萄牙人,刚来西班牙没多久,之前在英国生活来着。”

“我很久没有听到过有人跟我说葡语了。”

似乎是因为听到熟悉的语言的缘故,丽卡多脸上的笑容都变得更加真切起来。

“不过巴西,是在南美洲那边吧,你怎么会到这边来?还独自一人居住在这边。”克里斯有些好奇,丽卡多的出现似乎就写满了故事。

“旅游。”丽卡多捋了捋被海风吹乱的头发,“我之前在意大利米兰读书,毕业了就打算在米兰工作来着,不过在工作之前,我还想四处看看,就在欧洲四处旅游,想看看不一样的风景。”

“那你看到了什么样的风景,介意跟我说说吗?”

听到这个,丽卡多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:“说起来,这里算是我的第一站。可能是因为出身巴西的原因,我总觉得欧洲有些太冷了,我听说马德里的阳光好,就想着来这里看一看,待上一段时间。”

“是的,马德里总是阳光明媚,我也很喜欢这里的阳光,能把人的皮肤再晒得更黑一些,我总觉得自己还是有些太白了。”

说起这个,克里斯有些遗憾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臂,经过一个冬天,之前的美黑又做了无用功。

“你这样也很好啊,看起来很强壮,一个人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精神,就能战胜这世界上绝大部分的人。”

“或许我该谢谢你的赞美。”克里斯笑了笑,他见多了对他阿谀奉承的人,处于他这样地位的人,见不到对他满是赞美话语的人才是奇怪。

但是丽卡多不一样,丽卡多又不知道他是谁,在丽卡多眼里,他只不过是一个无故落难被她救下的陌生人罢了。而且克里斯见过的人太多了,他认人有自己的直觉和方法。克里斯能够看出来,丽卡多是在真心实意地夸赞他,话语里面不掺杂任何的水分。

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。

即便是克里斯也喜欢听一些令自己开心的话语。

“我只是在说实话,通常情况下,我总是有什么说什么。”丽卡多耸了耸肩,不过总是有许多的人喜欢或有意或无意地歪曲她的话语,她得庆幸自己不是什么公众人物,不然天知道她的话说出去又会变成什么奇怪的样子。

“这样听起来让人更高兴了。”

“你高兴就好,不过走得差不多了,我们该回去了,要跟我一起去喂鸽子吗?看在我们语言相同,又聊得如此契合的份上。”

阳光依旧高悬在天上,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,温度慢慢下降,要比中午的温度好得多,不知道藏在哪里的鸽子海鸥们也愿意出来在广场上走动走动。

尤其是在这个少有人来的海边,小小的广场加上上面伫立的那个不大的雕像,都被洁白的动物们占领了个遍,更别说还有丽卡多这个对于投喂乐此不疲的人。

可能动物们里也有群聊,知道了这里有免费的食物招待,都招朋呼友的,来的鸽子们似乎也变多了起来,甚至还吸引到周边的居民偶尔往这里逛一逛,带着小孩子们休闲玩耍之类的,倒也算得上热闹。

“好啊。”克里斯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,他帮丽卡多整理出些没吃完的面包,弄成小块。

丽卡多走到广场上,只是轻轻一撒,就有无数鸽子起飞,来啄食面包。

远处深蓝色的海浪拍打在黑色的礁石之上,橙色的阳光底下,白色的鸽子群随着抛洒在天空中的面包起飞,而丽卡多看着鸽子们露出的笑容甚至比阳光还要灿烂。

克里斯在一旁看着,也觉得有些意思,在自己拼搏奋斗的二十多年人生中,头一次感受到彻底放松。

不是声色犬马、酒池肉林那种肉体上的放松,是心灵上,有一种被大海冲刷过的感觉,心里的杂质和雾霾都被冲得干干净净,连争斗的心都起不来的那种感觉。

有这么一瞬间,克里斯觉得一直居住在这里似乎也是种不错的选择,不去掺和那些复杂的斗争,也不需要在很多事情上面算计奋斗。

但是也只不过是一瞬间而已,克里斯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人,他想追求的东西是什么,一点心灵上的震撼远不能动摇克里斯的选择。

但是这点震撼也足以让克里斯感到惊讶,他看着丽卡多转身问他要不要也试试的时候,在想,或许这就是别人跟他说的那个,每个人生命中都势必会出现一次的命定中的天使吧。

克里斯接过面包,张开手掌,让鸽子们随意地落在自己的小臂肩膀,羽毛还在空中飘浮飞舞,丽卡多蹲下身抚摸着一只正在低头啄食地上散落面包的鸽子羽毛,这个鸽子也一点儿也不怕生地任由丽卡多抚摸,甚至神情动作之中还有些亲昵。

似乎是看出来克里斯眼中的疑惑,丽卡多主动开口解释:“这只之前也不知怎的翅膀受了伤,飞不起来落了队,我给它上了药养了一段时间,伤好之后它就飞走了,不过它好像没有忘记我,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飞回来这里,有时候还会给我带虫子什么的。”

说着说着,丽卡多就笑了起来,看了看鸽子的翅膀:“不过我的手艺似乎也不差,你看,它翅膀的伤痕都快看不出来了。”

克里斯也没忍住笑了笑:“你很喜欢小动物吗?”

丽卡多点了点头:“万物有灵,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,要不是我四处旅行,我还真想养一只狗。”

“养狗吗?我家养了两只狗,你要是想养狗的话或许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些经验。”

“是吗?”丽卡多睁大了眼睛,似乎对这个要感兴趣得多,“是什么品种的?”

“是拉布拉多和约克夏,很可爱,不过很可惜我没有把他们的照片随身带着,要是有机会的话,或许可以给你看看这两个小可爱。”

说起自己的爱犬,克里斯的话语也温柔了许多,也不知道自己不在的时候,马塞洛有没有把他的狗给照顾好。

“有机会的话我也很想见见这两个小可爱,不过也不知道我还会在马德里待多久。”

说起这个丽卡多不免叹了口气,她其实对马德里印象不错,不过她不属于这里,总有一天会要离开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