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sukiyolo

【罗曼蒂卡】阳光绽放马德里-04

04


“早上好!”

第二天克里斯是迎着清晨的阳光醒来的,这一觉比他预想中的睡得还要熟,竟然睡到了这个时辰。

克里斯推门出去正好碰上做完晨间礼拜拎着水桶的丽卡多,她带着笑容与克里斯打了声招呼。

“早上好,丽卡多。”

克里斯顺手从丽卡多手里接过水桶:“是要去打水吗?我和你一起吧。”

听了这话丽卡多也顺势松了手,一点儿也没有照顾伤患的意思。

“今天我的打算是擦一下彩窗,擦完彩窗我会去附近的市场购买食物,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,我一般会在广场上晒太阳或者喂鸽子,你可以自由活动,想和我一起也行。”

丽卡多带着克里斯往水井的方向走,顺便还给他介绍了一下教堂大概的环境和自己今天的行程。

“那我跟你一起走走可以吗?我还没来过这边,想看一看周围的风景。”

丽卡多点了点头,算是同意了,指挥着克里斯打好水,自己又从杂物间找出了梯子搬到了教堂。

“你可以吗?”

虽然丽卡多的体型也算不上娇小,但是被木质的梯子压在下面的时候,也变得渺小起来,不免让克里斯有些下意识担忧起来。

“罗纳尔多先生,在你没来之前,这些所有都得我一个人做。再说了,你觉得这点重量很过分吗?如果是的话,你可以将你手里的放下,我稍会儿也可以自己完成。”

丽卡多甚至没给克里斯一个眼神继续往前走,克里斯听得出丽卡多似乎有些生气了,连忙上前几步跟上丽卡多。

“抱歉丽卡多,我为我的偏见道歉。”

不过丽卡多出乎意料地好说话,听见克里斯的道歉之后又不再说什么,只是让克里斯把水桶放在原地,自己放好梯子,打湿抹布爬上了梯子。

说实在的有些彩窗确实比较高,克里斯下意识地紧张,差点儿再次脱口而出一些不礼貌的话语,话语到了嘴边才又想起丽卡多的不喜,硬生生把话吞了回去,沉默着扶好梯子,有意无意地护着丽卡多。

不大的空间变得安静下来,只有外面海浪汹涌拍打在礁石上的声音不断,间或夹杂着海鸥鸣叫的声音。阳光透过彩窗照射进教堂,呈现出五彩斑斓的靓丽图像。

“好了!”

丽卡多从梯子上下来,到了最后两阶甚至是直接跳下来的,让克里斯忍不住心中一惊,她拍了拍手的灰,将抹布扔进水桶里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克里斯拦住了话头。

“你休息一会儿吧,我去收拾接下来的事。”

丽卡多看了看克里斯,点了点头:“好,那我先去市场了,你要去吗还是我给你带些食物?”

“你先去吧,我一会儿也会去逛逛。”

对于克里斯的事丽卡多没有什么太多想法,只随意点了点头,转身出了门。

将清洗好的抹布晾在一旁的架子上,克里斯甩了甩手上的水珠,才正式开始打量这个他已经居住了一晚甚至之后还要待一阵的地方。

说起来也是不应该,昨晚他甚至没有做太多的防备,就这样在一个几乎算得上陌生的地方休息,万一丽卡多对他有点儿不利的心思,他的命就得交代在这里了,

偏偏克里斯还真没提起太多心思,他反省了一下自己,有的时候女人小孩比肌肉虬结的壮年男性还要危险。

只不过克里斯总是容易被美丽的人与事所吸引,在这件事上面,他都不知道吃了多少亏,却总改不过来。

将整座教堂逛了个彻底,克里斯熟悉了一下周围的地形,以防被人追击到这里的时候他好逃脱。

不过看了看时间,克里斯觉得自己逛得也够仔细够久了,怎么丽卡多还都没有回来?

有什么东西是需要买这么久的吗?克里斯往这附近唯一的一个市场走去,还没走到一半,就看到了站在车站牌下左顾右盼的丽卡多。

丽卡多看到克里斯,一下子就露出了欣喜的笑容:“克里斯!”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克里斯走过去,也没看到丽卡多买了什么。

“我好像又走错路了!明明每次都是按照同样的路线走的,不知道今天为什么走着走着又走回了原点,我怕我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,干脆等在这里看有没有人经过,但是等了这么久只有你过来了。”

像是终于找到可以倾诉的人,丽卡多一股脑将话倾倒了出来,天知道她怎么又迷路了!

克里斯思索了一下从教堂到市场的大概距离,可能才不过两公里,他也想不明白怎么丽卡多是能够在每天都走的路上迷路的。

“那我之后跟你一块儿吧,要是你找不到路了就在原地等我,我应该可以找到你。”

听了这话丽卡多才有了些不好意思:“会不会太麻烦你了?”

“刚刚让我做事的时候你倒是挺自在的啊。”克里斯故意调侃了两句。

“做事抵住宿是你自己答应下来的,那是理所应当的事情,这个是我自己的事情,你帮忙又不是义务,两种情况得分开讨论。”

看着丽卡多一本正经很认真地说这些,克里斯忍不住想笑,觉得丽卡多还挺可爱的。

“那你要是过意不去的话就先欠着,等我哪天需要什么了就找你帮忙?”

丽卡多皱了皱鼻子,似乎有些不太认同,但是还是点了点头:“好,不过提前说好,得是我能做到的才行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克里斯笑了笑,带着丽卡多往市场的方向走。

市场这边是个小型集市,虽然规模不大,但是日常需要的东西都应有尽有,丽卡多在前面采购,克里斯插着兜在身后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,眼神却在留意四处的情况,还得防着丽卡多别又走丢了。

“小心点儿!”

克里斯扶住一个没看路差点儿摔他身上的人,跟道歉的人摆了摆手,示意没事,又继续跟在丽卡多身后。

丽卡多听见声音往后瞧了一眼,发现没发生什么事,又转头回去。

克里斯手插进兜里,本来空空荡荡的口袋里突然就多出了一张纸片,克里斯却毫不意外地展开来。

指尖触到凹凸不平的纸片上,上面是克里斯再熟悉不过的密语,是来自他下属的密信。

评论

热度(14)